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说课稿 - 正文

教师资格面试小学体育说课稿:放松跑和游戏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17 23:11:20

放松跑和游戏说课稿

一、说教材

(一)教材的地位和作用:

本课为省编教材四年级下册第十二课,主要教材为(快快跳起来)。本课从教材性质出发,把新授教材安排在课的前半部分,以保证学生饱满地精力去学习、掌握新授内容,把激烈的竞赛安排在课的后半部分,目的在于激起学生练习的浓厚兴趣。

(二)教学目标:

1、认知目标:

(1)学生了解放松跑的技术概念和要求。

(2)学生了解游戏对发展身体的重要意义。

2、技能目标:

(1)能做出放松跑的动作,做到自然、放松,并能有效地改进跑的技术。

(2)能够在游戏活动中,学会跳的正确动作,提高基本活动能力。

3、情感目标:

(1)愿意接受教师的指导,能动脑学练。

(2)能遵守纪律、互相配合、协同一致地进行游戏。

(三)教学重点、难点:

重点:(1)学会放松跑动作,跑的自然、放松。

(2)熟练地掌握规定跳的动作。

难点:(1)跑动中动作正确并有所改进。

(2)动作轻松、协调。

二、说学情

小学四年级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,他们的年龄特征:A、依赖性强、自我约束能力差;B、模仿能力强;C、好奇心强。

三、说教法学法

1、教法:

根据本课内容枯燥的特点,我采用了情景教学法和情绪激励法进行教学,以激发学生的练习兴趣,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,还采用了示范法和对比法,讲解发和练习法,通过教师的讲解示范,学生的练习,使学生更快地掌握动作要领。

2、学法:

本课在学法上运用了尝试法、对比法和观察法。首先,让学生在尝试练习中发现问题,后通过观察、比较好与不好之间地区别,从中悟出正确的动作要领和方法,提高学生练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